慕尼黑是德国巴伐利亚州的首府,也是很多人来德国旅行的目的地之一。那么,慕尼黑有哪些特别值得去的景点呢?我们一起来看看吧~

1、玛利亚广场 Marienplatz

(图片来源: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graeme/36710394436/)

玛利亚广场可谓是慕尼黑的中心,且四周环绕着很多著名景点:带有钟楼(Glockenspiel)的新哥特式建筑新市政厅(Neues Rathaus)、旧市政厅(Altes Rathaus)等。在广场中心你可以看到著名的玛利亚圆柱(Mariensäule) ,这也是慕尼黑的法定古迹之一。坐落在新市政厅前面的鱼泉许愿池(Fischbrunnen),是慕尼黑最受欢迎的聚会地点。广场上永远门庭若市:街头艺术家、远道而来的游客、土生土长的本地行人、单车……一切的一切都使玛利亚广场成为慕尼黑的不断跳动的心脏。

地址:Marienplatz 8,80331München

2、宁芬堡宫 Schloss Nymphenburg

纽芬堡宫是目前德国境内最大的巴洛克式皇宫。它于 1675 年落成,是巴伐利亚统治者的「夏宫」。在这里你可以开启一段巴伐利亚君主制时期之旅:追寻维特尔斯巴赫王朝的踪迹,漫步于镜子大厅(Spiegelsaal)和花园喷泉(Gartenfotänen),或者在博物馆中探寻一些有趣的事情。宫殿内的一些房间仍保留着最初的巴洛克风格,其余的被重新装饰城洛可可或新古典主义风格。宫殿外面的宫廷式园林(Schlosspark Nymphenburg)以及花园建筑(Parkburg)同样值得欣赏。园林中绿树成荫、碧草连天,与湖泊、天空相映成趣,仿佛一幅古典油画。

地址:Schloss Nymphenburg 1, 80638München

3、圣母教堂 Frauenkirche

圣母教堂位于慕尼黑市中心玛利亚广场,也是慕尼黑的重要地标和最受欢迎的游览景点之一。整体风格是后哥特式建筑,最受人瞩目的就是红砖砌成的墙体以及绿色圆弧型顶部,人们将这圆顶称作「浪漫国家的帽子」。在教堂中殿入口处的一块方砖上,有一个脚印,人们将其称作「魔鬼的脚印」。游客可以登上南塔进行参观,整个慕尼黑的城市风光以及南面的阿尔卑斯山脉群峰便可尽收眼底。(但是由于现在南楼的教堂塔楼在修缮之中,所以目前无法登塔。)

地址:Frauenplatz 1, 80331 München

4、德意志博物馆 Deutsches Museum

德意志博物馆坐落在伊萨尔河中的一个小岛上,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科学与技术博物馆。馆内展出来自 50 个领域左右的约 28000 件展品,每年吸引约 150 万游客来此参观。它不仅仅是一个展览,而且是一个巨大的「游乐场所」。博物馆的宗旨便是:以一种便于理解的、生动的方式,使门外汉最大可能地了解自然科学与技术。

地址:Museumsinsel 1, 80538 München

5、英国花园 Englische Garten

英国花园是一座真正意义上的人民花园。在这里人们可以尽情的游戏、放松,享受阳光享受生活:在草坪上打排球、玩飞盘,在溪水(Eisbach)中沐浴(甚至可以裸体),在湖泊上划桨,慢跑、骑行、轮滑……在英国花园中更有一座富含中式元素的标志性建筑——中国塔。这是一座高25m的木建筑物,被看作是英国花园的标志。在中国塔会时不时举办一些有趣的传统活动,附近还有有啤酒花园和餐厅。

地址:Liebergesellstr. 8, München

6、老彼得教堂 Alter Peter

老彼得教堂是慕尼黑内城最古老的教堂。老彼得是民间习语,原名叫做 Sankt Peter。教堂尖塔高达 92m,在上面人们可以欣赏到慕尼黑最美丽的风景。这座教堂融合了罗马式、哥特式、巴洛克式等风格,这种风格的杂糅使得这座教堂更加具有与众不同的魅力。老彼得教堂的塔一年四季每天都可对游客开放,点击这里,查看登顶攻略与视频。

地址:Petersplatz 1, 80331 München

7、慕尼黑王宫 Münchener Residenz

几个世纪以来,巴伐利亚的君主居住于此,毫无疑问,慕尼黑王宫可以称得上是欧洲最特别的王宫之一了。王宫位于慕尼黑中心,是德国最大的市内宫殿。外观雄伟壮丽,内部房间装饰、艺术藏品,都体现了浓厚的文艺复兴、巴洛克、洛可可以及古典主义等时期的风格,见证了维特尔斯巴赫王朝的艺术鉴赏力和政治野心。建筑群包括十个庭院和博物馆,有130个展室。主要的三个区域分别是:国王殿(Königsbau),现在成为王宫博物馆中的一部分;被称作「文艺复兴晚期杰作」的老宫殿(Alte Residenz);以及面临王宫花园的宴会厅(Festsaalbau)。

地址:Residenzstrasse 1, 80333 München

8、奥林匹克公园 Olympiapark

奥林匹克公园是慕尼黑最令人印象深刻、最受欢迎的地点之一。它是为1972年奥林匹克夏季运动会而建。北部区域是诸如奥林匹克体育场、奥林匹克音乐厅和慕尼黑电视塔等场所,南部与山、湖相连。这使得奥林匹克公园不仅仅是一处建筑群,同时也是一处风景优美的景点,湖光山色、绿树蓝天。在奥林匹克公园中,不仅仅举办一些体育活动,也会有丰富多样的社会文化活动如露天音乐会、跳蚤市场等。

地址:Spiridon-Louis-Ring 2180809 München

9、宝马博物馆 BMW Museum

德国汽车闻名世界,来到德国怎能不来宝马博物馆一睹风采?这里是汽车爱好者的乐园。这里展出了宝马科技从未来到现在的发展,以及对未来的展望。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摩托车、汽车、飞机等历年来的变化。丰富的展品、展览会、独特的生活方式、活力、文化,使得宝马博物馆与科技、设计与创新成为密不可分的整体。

地址:Am Olympiapark 2, 80809 München

10、安联球场  Allianz Arena

如果你是一名足球迷,来到慕尼黑,怎能不与安联球场合影一张呢?如果能坐在看台上,欣赏一场酣畅淋漓的球赛,与当地球迷为自己支持的球队呐喊高歌,体验德国疯狂的足球氛围,那就再好不过了。在这片绿茵场上记录了无数足坛的经典时刻,无论是德甲、欧冠还是国家队的比赛,都在此留下了痕迹。球场外观的灯光更是球场的一大特色:当拜仁慕尼黑主场作战时,灯光是红色;当作为慕尼黑 1860 的主场时,灯光是蓝色(现在慕尼黑1860已停止使用安联球场);在圣帕特里克节当天,灯光则变为带有节日特色的绿色。

地址:Werner-Heisenberg-Allee 25, 80939München

  • Share: